不咕还要什么昵称

时隔三年,我回来了!

【帕梦×灭迅】夢

*脑洞来自 @无欲无求 ,超级无敌ooc警告

*附小小原话:半夜悄咪咪给个梗兔兔你可以写灭迅和帕梦相遇,灭和永梦探讨如何带孩子,迅和帕帕互相看不顺眼,那天帕拉德回忆起自己当年的中二史✘灭和永梦找到了知音✘

*本篇掺杂少量日语,大概是为了更符合他们的性格一点吧_(:3」∠❀)_

*那么祝食用愉快~置顶福利欢迎大家多多参与~

(0)

这是哪里?

依稀记得上一秒还在暖橘色的灯光下赶报告,这会儿稍稍清醒了些,眼前却是完全陌生的地方,应该说是别的世界更准确吧?宝生永梦眨了眨眼打量起这里。

这是梦还是别的世界线?

“帕拉德?帕拉德你在这里吗?”边走边唤了几声,很快他放弃了这种费力还无效的方式,改为漫无目的的在大街上走着。

人行横道、居酒屋、药局……

只是因为一直陪伴着自己的玩伴突然不在身边,短暂的失了神。都是叫的出名字的场所,永梦缓过来,站在一片树荫下,正午的阳光透过间隙刺得他眼睛发涨。

这一定是梦吧?要是清醒梦就好了,他这样想着,轻声念出声:“帕拉德……你在哪里啊?”

(1)

“你也是我的朋友吗?”迅带着帽子向一侧偏了偏头,思考了一会儿,疑惑地嗯了一声后回头看向不远处的人,语气听上去像是在询问他的意见,“灭?”

帕拉德默默地站在迅的对面,他不喜欢这个戴着黑色帽子的少年,衣着的配色简直就是抄袭,都是黑紫为主。当然,后面的那家伙也不怎么喜欢就是了。

“哦?”被称为灭的男人只是轻轻扫了一眼,声音也像他那冰冷的面容,与脸上的神情般毫无波澜,“迷ったか?(迷路了?)”

“迷路了~”迅似懂非懂的重复着,往前跳了一步,猫着腰观察眼前似乎年龄相仿的“朋友”。

“果然还是不喜欢呢。”又盯了一会儿,他鼓起腮帮子像是突然失了兴致,转身蹦蹦跳跳地奔向灭,两只在身后,不安分乱晃的手臂像极了雏鸟在拍打翅膀,“灭,我去找朋友玩啦?”

“哼。”帕拉德也挪开视线,撇撇嘴盯着鞋尖沉思,“还是找永梦要紧。”

(2)

又是他啊?

迅转悠了一圈又遇上了那个讨厌的家伙,这是第几次了来着?

灭还有数据要整理,这儿只剩下了得到许可的迅在轻声数着“1、2……3?”

“真是的!灭~为什么灭不在呢?”他好像很懊恼,纠结了一会后发现自己记不清这是碰到的第几面了,有些别扭地喊了帕拉德一声:“什么嘛,又是你。”

“哼。”帕拉德显然同样不喜欢迅,态度和声音都冷冰冰地,“灭是什么?灭啊灭的,烦不烦?”

“不烦!”迅立刻反驳,“还有灭才不是什么!?灭就是灭!灭(ほろび)~”

世界上第一个诞生的Bugster沉默了,眨眼间消失的无影无踪,只剩下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的迅,“哎?!人呢?”

仔细看,无色的空气中还夹杂着没能完全散开的紫色颗粒。

(3)

“灭,今天发生了一件超——有趣的事!”迅炫耀般将所看到的告诉了灭。灭似乎很感兴趣,短暂的沉默后,他问道:“最后一次看到他是在哪儿,还记得吗?”

“嗯!”迅重重地点点头,“既然灭想看的话,那就一起去吧?”说完天真地笑起来,因为他看到灭不再编写那些复杂的程序。

……

“就是这边了。”迅指了指广场的一边,是个临近假山的地方。这里并不热闹,只有几个上班族躲在遮阳伞下小憩。

本以为就是来碰碰运气的,真的看到了那个与迅格外像的孩子。明明是今天才遇到的,却偶遇数奇高。他正在与一位留着齐腰黑发的女孩儿交谈,耷拉着脑袋看上去没什么元气。

灭只是站在一旁观察,而迅有点不耐烦了,径直走向帕拉德。

“おい~(喂)你怎么还在这里啊。”迅很不爽地凶他,还没现在自己有些吃醋了。

“关你什么事。”帕拉德冷着脸转身就走。在转过身的同时,左肩因外力微微下沉。灭叫住了他。

(4)

伴着一声“灭?”帕拉德侧身看向后面搭上他肩膀的人,手早就移开了,还是之前见过的那两个人。

“有……”本想问他有什么事吗?却被不属于自己更为低沉地声音压了下去。

“果然。”灭说得声音很小声,就连先前和帕拉德交谈的女孩儿都没能听清他的话。

帕拉德冷冷地改口问道:“你们是什么人?”

“灭亡迅雷哦。”迅抢着答道,脸上绽出笑容不忘反问灭,“ね?(对吧?)”

“那么你是谁?应该不属于这个世界吧?”灭默认了自己的身份。身后的武士刀和一身不合群地打扮吸引了不少胆怯地目光。

“帕拉德。”为了公平些帕拉德毫不遮掩自己的身份,几个人默契地往远离人群的地方走。

“帮我找个人吧。”这不是在客气,驱动器已经拿在了手里,灭和迅都吃了一惊,灭勾了勾嘴角,“可以哦。(いいよ。)”

(5)

说是帮忙找,灭亡迅雷反而是领着帕拉德回到了一开始的地方,广场的室外咖啡桌。之前的那个女孩儿已经走了,是个穿着警服的男人来接她的。

“说起来,你们之前在聊什么?”迅看着他们走远地背影,想到什么就很干脆的问了出来。

“没什么。”

这两个人之间就没好好说过话,迅表面上不高兴地绕到了一边,实际上这样他就可以和灭挨在一起了。

无非就是问了关于这个世界的一些事。灭心里清楚找了个靠角落的桌子座了下来。这里位置不错,至少能看清广场上来往的人。

圆桌,三个人一言不发,还是平常话最少的灭开了口。

“迅,喝点什么吗?”

“橙汁!”

“你呢。”是在问帕拉德呢。

“橙汁。”

(6)

服务员端来了两杯橙汁和一杯白咖啡。

毕竟桌上有两个“孩子”,争执不可避免。他们为谁喝左边还是右边的那杯吵了起来。灭研究着问帕拉德借来的卡带,放任他们吵了一会。看得差不多了便还给帕拉德,顺手给他们一人递了一杯橙汁。

迅接受了,双手抱着玻璃杯,轻咬吸管嘬里面的饮料。帕拉德自然也不争了,他本来就不太讨厌灭。

“我们要在这呆多久?”

融化地冰“啪嗒”一声碰到了玻璃杯壁,帕拉德的耐心也像这随时都会化成水的冰块,即将消磨殆尽。

“你不相信他吗?”灭说的话有些莫名其妙,帕拉德理解不了,但很认真的思考了。灭也没有刁难他,补充道:“相信他会找到你的,那个你要找的人,此刻一定在拼命找你不是吗?”

“所以不如在一个地方等着?真不愧是灭!”迅无聊地趴在桌上,接上了灭的话。

(7)

夕阳的余晖被遮阳伞挡了大半,玻璃杯下一层薄薄的水汽迟迟未干,杯内的饮料还剩下一些,那是为了能吹气泡玩留下的。

除了灭以外的两个人都伏在桌上,只有个人在这里心思不知道飞到哪去了。

“帕拉德?”

听到再熟悉不过的声音时,被喊到名字的人激动地蹦了起来,“永梦!”

迅依旧枕着手臂看他们,反正这一切和他没什么关系,毕竟重要的人就在身边。

“永梦,我们回去吧!”帕拉德像是换了个人粘着宝生永梦不放,眼睛都亮晶晶的。

“嗯。”宝生永梦熟练地给他顺着毛,大体的内容是问他有没有乖乖的。最后向灭道了谢,大概就是那么明显吧,一眼就知道了是谁照顾的帕拉德。

灭端起第二杯咖啡抿了一口,点头示意他不用客气。宝生永梦像是看懂了什么,笑着说:“真是听话呀,辛苦了。”

那里,一点也不辛苦,四个人都是。

(8)

后续记不清了,宝生永梦从睡眠中醒来。

写到一半的报告、散着橘光的台灯、书桌还有正在打游戏的帕拉德,一切都是熟悉的。他温柔地唤道:“帕拉德。”

“嗯?”

“一起打游戏吧。”

帕拉德一愣,“可以吗?”

“当然啦。”

……

“灭,我们回去吧。”迅等灭喝完了咖啡伸了个懒腰,站起来催促他该走了。

“嗯。”灭其实也想早点将卡带的结构设计到数据中,但是偶尔和迅一起这样,也不错。

夜色下,身着黑色长衣的二人并肩融入了黑暗。

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分隔线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

小声喵喵:这篇和本咕咕以前写的不一样了有没有!有两个彩蛋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猜出来呢嘻嘻,全猜出来的我会私信你的哦,有小礼物的!

预告:某篇的番外

最后:感谢阅读和喜欢(๑Ő௰Ő๑),下次见~

评论(2)

热度(26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